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就瑞典安全警察局安全形势报告发表谈话
2024/02/22

我们注意到瑞典安全警察局2月21日发布2023-2024年度瑞典安全形势报告。有关报告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大肆炒作“中国威胁论”,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和污蔑抹黑,极其不负责任,纯属混淆是非。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。

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,是在和平与安全问题上记录最好的大国。中国的发展是全世界的机遇,不是任何人的威胁。中国从不侵略任何国家,从不干涉别国内政,从不损害别国主权和领土完整。中国始终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,同包括瑞典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。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、机构和人员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。瑞方有关部门将两国交流与合作泛政治化、泛安全化,不但破坏两国友好合作氛围,而且损害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。

我们要求瑞方摈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,尊重事实真相,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发展,停止散布针对中方的不实之词和挑衅言论,多做有利于中瑞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事情。